藻火

我梦想有一双不受任何遮拦的羽翼,
同时我又预感我的一生将一事无成。

告白

左右无差

现实背景日常向


(破镜重圆?)



葛叶发誓,他绝对不是故意来这个地方的。

可当他面对来自叶的质疑时,除了避开视线竟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叶曲起手指敲桌子,摆在一旁的咖啡杯与茶碟震了震。葛叶也随着声音醒了神,他勉强把目光拽回正坐在自己对面的这个人身上。

“不是说好了么?再也不见。”

葛叶听着这句话,耳朵里是头顶风扇呼啦啦转的声音,他抬头去看,天花板上什么都没有。

他点头道:“是...是啊。”

“那你还来找我?”

“我不...”

葛叶想否定他,但又说不出口。长久的相处之后,他明白这人看上去无所谓的态度下,时刻紧绷着弦,敏感得很。

就像猫碰你一爪子,理他他不理你,不理他他也不理你。偷偷跟在身后绕过弯却能看到他在那儿委屈可怜地舔爪子。

“我是来找你的。”

“哦?”

叶抿了口咖啡,再看向他,表情不再那么冷,似乎是在期待。

葛叶又移开视线:“你东西还在我家。”


葛叶紧张到手掌心冒汗。

他坐在熟悉的椅子上,背对一天面对十二小时以上的电脑。

这不寻常。

的确很不寻常。他看着埋头在衣柜里翻找的叶,对方的衣摆因为弓着身子皱在一起,露出一小块侧腰的皮肤。

他还是那么白,和自己一样闷家里才会如此。

想到这,他似乎有了点精神,他掂量着话题的可行度,没估出分值嘴先行动了。

“你最近去哪里玩了吗?”

叶继续翻衣服:“没。”

“啊...”葛叶点头,犹豫道“为什么?我记得你以前很喜欢出门的。”

叶拎着两件全黑的短袖T恤回过身,面无表情回答道:“没人陪。”

葛叶知道自己踩雷了,他立刻闭嘴,然后讪讪把椅子转到反面,透过电脑屏幕的反光看叶重新埋进衣柜里。

说起来他也挺委屈。

毕竟分手这事儿是对方先提出的。
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什么为什么?”

葛叶放下喝到一半的草莓牛奶,他以为叶只是平常闹着玩,可氛围让他感觉不是这回事。

叶盘腿坐在沙发上,还穿着葛叶的睡衣,本来就买的偏大一码,到他身上更大了些。

他有些焦虑,完全感受到葛叶困惑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。回避着视线,低头看到松松垮垮的上衣。

原来有时候三厘米的差距会变得这么明显。

“为什么?”

葛叶站起身,迟迟没有向前一步。

窗外的鸟不停在吵,叽叽喳喳占据他全部思考空间。

他重新拿起草莓牛奶,把吸管塞到嘴里,似乎通过这样做可以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他看到叶长长叹了一口气后抬起头,眼睛比之前所有在一起的日子都要更亮。

叶说:“你知道我遇到什么事了吗?”

葛叶下意识想接话,“当然”二字却堵在喉咙口怎么都出不来。他突然开始猛烈地咳嗽,嘴里充斥着草莓的香精味。

方形的饮料盒被他捏得变了形。

叶等葛叶咳完,嘴张开又合上,离开前无言地看他看了很久。

甜味在舌尖苦得惊人。

葛叶站在原地一直到天黑,才反应过来眼睛亮是因为哭了。


他知道吗?

葛叶一边打游戏一边思考这个问题。

他理所当然认为答案是肯定的。可他想起叶那天亮亮的眼睛,不由得怀疑起来。

他会在对方熬夜直播完冲到自己身边时给上一个拥抱,也会在对方抱着自己手臂黏糊糊撒娇说要出门逛街时点头。

随时随刻在一起,这些都是作为伴侣应当的。

顺手跳过一个障碍后,他看着屏幕上的游戏场景发呆。

那到底是为什么。

葛叶拿起空闲的手机熟练地登上账号。

他有天睡不着时偷偷开了小号,目的自然是为了叶。他看到的叶还是和原来一样。

但是当他皱眉时,自己却会不由自主想起那个下午。


意外的见面后他俩的关系并没有发生变化。

葛叶站在老地方远远看到房子的大门被关上,他垂头丧气得如同被主人遗弃的狗狗。

于是他又登上账号,挂着叶的直播做自己的事。他留意到每次叶不得不说“葛叶”时,都会有个刻意的停顿。

他一瞬间甚至想要冲到对方家里。

可这样不行。

冷静下来他又在想为什么叶要问。他知道叶最近好像经常情绪不稳定。

葛叶觉得再瞎猜下去,只会离真相越来越远。

他猛吸一口草莓牛奶,拿起手机,鼓起勇气,拨通了电话。


“你竟然准时到了。”

葛叶刚坐下,叶就半笑着送来一句话。

这家餐厅人不多,大概是工作日中午的缘故。

他俩住在这儿附近,无论是从他家,还是从叶的家,距离都不是太远。

而且还有包厢。

葛叶等服务员确认好点单走出去后才开口,他斟酌了下用词,有些小心地说道:“你想出门,可以来找我。”

他低头盯着面前的瓷盘子,想了想又补充道:“随时都可以。”

可叶还是没有回应。

他看向叶,对方的眼睛竟然又变得很亮。这让他很慌张。那个下午已经变成他每晚的梦,现在别想是多出个中午。

叶轻声说:“我不想分开了。”

葛叶愣住,他想好的话没来得及摆上台面,事情就结束了。

“我觉得我还是跟你在一起更好。”

“...嗯。”


“真是的...我总是这样,”叶看着手指上一直没摘去的戒指接着说:“我遇到了不好的事,可这些都不比你重要。”

葛叶不知道该怎么安慰,他伸出手盖在对方发冷的手背上:“我想知道发生了什么。”

“你是真的想知道吗?”

“不。”葛叶看着他,“我其实无所谓,但...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但我想让你开心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1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