藻火

我梦想有一双不受任何遮拦的羽翼,
同时我又预感我的一生将一事无成。

——逆寿命

是之前提问箱的点梗—

kn转世为永生天使,zh为白化病人类

左右无差




kn——

今天我又没忍住,飞来了这家医院。

工作日的下午,一如既往人很多。好在我可以飞,我直接上五楼,数着窗子找到目标。

我趴在窗台上,紧紧握住窗台边沿不让自己被可能出现的强风吹跑。也隐去了身形,以免哪位路过的行人突发奇想抬头看后被我吓到。

屋子没人,静悄悄的。

但没事,我是位很有耐心的天使。

当我第三次被讨人厌的麻雀围攻时,我等的人终于来了。他穿着条纹病号服,没精神地弓着背,眼睛眯成很细一条缝。

我转头看了下太阳,刺眼,我想他应该会来拉上窗帘,这就是我需要抓住的机会了。

一步两步。

我盯着他的手扶上窗帘,然后我靠近些跟他隔着玻璃脸贴脸,同时撤去之前的小法术,显露出模样。

他明显被我吓了一跳,呆愣愣后退好远。等缓过来了,再走到我面前,在我鼻头的位置敲了下玻璃,臭着脸拉开窗让我进来。

他瘫坐在床边,对着我说:“天使,您又来了。”


kzh——

最近突然咳嗽,我对父母说了没事,可他们仍旧不放心,百忙之中把我扔到这医院里。

医生护士都是老熟人了,毕竟我从出生起就经常和他们待了相当长的时间。

镜子被热气熏上层白雾,我抬手擦去,看到了自己,一个除去眼睛全是白色的人。

说实话,我也觉得自己刺眼。

换上病号服,我推开门走进房间,窗外晴空万里,却有不应该出现的风直直吹来。

我的眼睛受不了强光,所以只能眯着一步一挪来到窗边,去关窗帘。

就在这时,一张大脸出现。我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没想到会是这么近。

我差一点骂出声,好在憋回去了,我无法想象在天使面前说脏字的后果。

那一定很惨。

天使顺着我拉大的窗户缝钻了进来,很乖地盘腿坐在地上,巨大的翅膀变得半透明,而后渐渐消失不见。

他抬头看我,嘴角高高扬起,他说:“嘿,葛叶,又见面了。”



3.

葛叶记得第一次见面时,他看到天使的最先反应不是怀疑自己在做梦,而是诧异自己竟然死后能上天堂。

可这份惊喜没能持续太久,因为天使先生落地后同样非常诧异,围着仔细看了好几圈,然后说道:“你是人?”

他感觉脑子被重击,犹豫着:“我应该是人?”

天使直接上手了,他从头发丝摸到脚趾,捏得葛叶差点痒得扭起来。

天使松开手,站远了些:“你真的是人。”

葛叶:“你是天使。”

“对,我是天使。”对方点点头,又摇头,自言自语着,“...你都不是吸血鬼了,那我成为天使还有什么意义。”

天使问他:“你变成人了怎么还是白头发?”

葛叶翻了个身,背对着浑身发光的这位,他的眼睛被刺得发酸:“生病。”

“...你还记得我吗?”

“......”

天使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落寞:“你能继续叫我叶吗?”

“叶?”葛叶不自觉复读,他突然有种很熟悉的感觉。

心脏瞬间跳得很快,他知道这是心悸。



kne——

从那以后我常常溜到人间来看他。

捡回记忆后,我明白我已经看过他上百年,可我就是看不够。

他的外形没变太多,内里也是。我都跟他说了叫我叶,他却依然坚持喊我天使。

太难听了,加上他每次都是不情愿的表情简直是雪上加霜。

成为天使越久,我对时间越不敏感。我能体会到葛叶过去的感受,怪不得他会又气又哭地抱怨我命短。

世间一切真的很神奇。他看着我死去那么多次,这回终于轮到我了。

严格来说,我没有看到他死去。

我再次来到人间找他,只找到了一块黑色的石碑。安安静静立在墓园深处,被各色的花围绕着,反射出日光。

我蹲下身,不去管洁白的衣摆会沾上泥污,伸手捻起泥土。

它们被阳光晒得温暖,被雨水润得柔软,然后其中石子坚硬的棱角划破了我的皮肤。

血液落到白花上,融入细密的纹路。

我听到葛叶在喊我,他说:“叶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6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